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1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5-17 14:0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17日,九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1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长者,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及在家的副区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闫旭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工作任务来做。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压实责任链条,做好流调排查,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强化精准管控,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周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各级哨点作用,加强对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的排查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自身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倡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疫苗接种,尤其是即将进入考试季,各部门要科学有序、积极协调,切实抓好疫苗供应、接种服务和组织动员等工作。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主动接种疫苗,全力以赴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强化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宋长者要求,全区上下要精准快速排查疫区返九人员信息,抓好“外防输入”,加大摸排力度,筑牢协同联动防控网;各级医疗机构和乡镇卫生院要充分发挥哨点作用,针对发热病人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快速处置和精准管控工作。
  会上,副区长杨丽敏就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区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卫健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