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委召开2021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 2021-02-24 12: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4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区委党校综合楼2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九台区委2021年第2次常委(扩大)会议暨2020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围绕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提升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为推进“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实施,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建设幸福新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及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闫旭对述职述责逐一进行点评,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基层党建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闫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村和社区的换届年。从今年开始,村和社区将与区委任期同步,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实施同期,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史教育、抓好区乡村(社区)换届、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实现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建设幸福新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去年视察吉林、视察长春,又做出了进一步指示,为我们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凝神聚力抓基层,全力以赴打基础。要强化质量提升,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切实在“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中拿出实招硬招,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强化系统思维,进一步提高抓落实能力。基层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关键要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系统思维,谋全局、聚合力、抓落实,以“严新细实”的标准,推进全年基层党建任务落地见效。
  长春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客观评价和充分肯定。
  会上,全区各乡镇、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述职述责。参会人员对20位党委、党工委书记进行了测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区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工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以及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