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

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 2021-02-24 10:1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九台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暨营商环境建设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省市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热潮,扎实抓好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宋长者,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会上,结合全区重点工作和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区委书记闫旭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科学研判形势,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闫旭指出,过去一年,我区发展势头稳中有升,必须要充满信心。常态化疫情防控经受住了考验、乡村振兴工作在全省打响了品牌、重点项目取得一定成绩、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营商环境建设持续优化、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同样应该看到存在问题不容忽视,必须要攻坚克难。发展机遇前所未有,必须要抓紧抓牢。
  二要明确发展任务,把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和关键。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在思想意识上高度重视、管控措施上落实到位、责任体系上完善提升;要开展好“项目攻坚、乡村建设、城市更新、幸福九台”四项行动,深入转变作风,强化狠抓落实,全面建设幸福新城区。
  三要优化营商环境,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围绕服务需求,提升工作标准,做到放宽市场准入标准、提升服务企业标准、提高便民服务标准;要优化服务质量,明确发展目标,全面落实项目全周期绿色审批行动、电网改造提升行动、产学研协同创新行动、物流枢纽功能提升行动、“旗.E春城”行动、城市智能体建设行动、市场主体培育行动、人才公寓建设行动、金融助振兴行动、涉法涉诉信访积案化解行动;要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做到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监督,跟踪问效。
  四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保障。闫旭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解放思想,把集聚人才、激发活力作为当务之急,方便群众、服务企业作为当务之需,艰苦奋斗、拼搏进取作为当务之要,放开思路、深谋发展作为当务之法;要坚持深化改革,当好深化改革的实践者、创新发展的推动者、开放合作的促进者;要坚持转变作风,大力弘扬“严新细实”作风;要坚持狠抓落实,做到强化责任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实干、善作善成的浓厚氛围。
  闫旭强调,做好今年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深入贯彻落实省、市营商环境建设会议精神,以营商环境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动2021年全区重点工作的实施,全面开启建设幸福新城区的新征程,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时不我待的奋战状态开创新局面。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担当作为的履职勇气夺取开门红。上下联动,营造氛围,以区域最优的发展环境增强源动力。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通报了我区2020年项目建设及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区政务数字局、自然资源局、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上河湾镇、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负责同志依次做表态发言。
  现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部门、垂管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