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政府召开2021年第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1-01-25 13:4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5日,九台区政府2021年第一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区长宋长者参加并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副区长杨丽敏、薛井龙、李永胜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九台区政府2021年度重点工作总施工图》情况汇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关于2021年建设幸福九台行动计划民生实事计划安排情况汇报;全区2021年“三早”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关于调整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相关情况汇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相关情况汇报;关于农村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相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长春市九台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长春市九台区医药及相关产业招商引资实施意见》和《长春市九台区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实施意见》。

  在听取《九台区政府2021年度重点工作总施工图》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宋长者指出,政府工作“总施工图”是我们今年的施政方针和行动指南,具体工作要真落实、勤督促、深谋划。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按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推进,落实责任。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督导,保障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副区级领导要加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各部门的困难和问题,带领分管部门研究明年工作,要有新思路、新想法、新典型和新亮点。

  在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宋长者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动摇。学会以动态思维应对疫情变化,坚持思想不松、策略不变、措施不减,持续严把外防输入关口,筑牢内防扩散防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把“发现不了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决做到流程管理无漏洞、责任落实无盲区。要始终坚持常态化防控不动摇。包保领导要加强工作指导,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形成 “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就2021年幸福九台行动计划民生实事工作。宋长者指出,民生行动社会关注度高,与百姓生活紧密相关,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殷切期盼,必须做真做实、做细做好。具体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把好事做好、好事做实,让群众真正得实惠。要树立政府形象,树立责任政府、服务政府的良好形象。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宣传使各项惠民政策和措施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支持解决民生问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就全区2021年“三早”项目工作,宋长者强调,各部门要树立工作项目化的理念,一要积极服务到位。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积极加强项目的服务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开工的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二要督导检查到位。督促企业和施工单位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掀起项目建设高潮。三要工作统筹到位。各部门、各乡镇街要坚持项目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全面提升防疫能力,强化安全生产。同时做到联动招商到位,集中精力找资源,全力投入抓发展。
  在听取调整乡(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相关情况汇报后。宋长者要求,各单位部门要认得清,变一个积极性为多个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招商引资的热情。要落得实,财政局、工信局、各乡镇街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把这项体制改革落到实处。要接得住,开发区必须要把权限接得住、接得稳、用的好,真正把好事办好,努力在九台打造发展高地,为全区经济发展抢占先机。
  在听取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调整相关情况汇报后,宋长者要求,各职能部门在相关工作中要确保财力支撑、严格履行程序、保证依法合规。
  在听取农村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宋长者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好资产评审评估,深入谈判、稳妥交接、保障运行。
  在听取《长春市九台区医药及相关产业招商引资实施意见》后。宋长者指出,各部门要精准发力,聚焦重点,聚焦主业。要科学评估,要有综合评估的细则,有评价体系的规程。要严格兑现,充分体现政府诚信率,由部门牵头,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工作。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长春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区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人社局、法制办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区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了会议。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