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2021年“三早”项目安排情况汇报会

深度谋划 统筹推进 强化要素集聚 推动项目落位

时间: 2021-01-21 17:3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1日,2021年“三早”项目安排情况汇报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闫旭主持会议,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会议。

  闫旭指出,发展是提升经济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三划”,即谋划、规划、计划,要对标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依托“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及“幸福九台”发展计划,立足九台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深度谋划、合理规划、科学计划,提高项目成熟度,以注重产业质量为前提,加快产业项目、民生项目、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落位九台。闫旭要求,项目建设要注重平台体系建设,立足现有平台区位,科学分析产业特点,实现产业园区化,同时要强化要素集聚,千方百计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提升办事效率,做到要素跟着项目走、资源围着投资转;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调配好老城与新区间的关系,以产城融合为着力点,集中力量打好一个发展点,加大精准招商力度,同时注重存量招商,要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老旧厂房等闲置资源,加大技术、科技投入,打造中小型产业向乡镇聚集,以产业兴旺推进乡村振兴,以现代产业体系建立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优化项目建设环境,政策环境上要集约、集中发力,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上下联动、狠抓落实。服务环境上要坚持实事求是,领导干部要深入项目一线,加强协调服务,督促项目进度。
  为推进“三早”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宋长者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抓前期,强化项目要素集聚;二要抓谋划,立足区位优势,定位清晰、大胆设想、共同助力,以科学、理性的思维打造特色产业集中区及循环经济产业园。三要抓招商,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积极营造招商氛围,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统筹协调力度,确保项目高效、有序推进。
  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我区2021年“三早”项目安排情况的汇报,并针对项目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等单位及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