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1-01-21 14:2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1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旭在区委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4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政协主席于海山参加会议。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闫旭指出,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把“三农”工作放到九台整体发展大局当中来谋划推进。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的牵头负责人,把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和乡村建设有效贯通起来,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结合乡村建设行动,以“三区两改一建一整治”为具体举措,积极探索城乡融合发展路径,在“四集四引”方面寻求突破,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闫旭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理解把握好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理解把握好“三新”的科学内涵、精髓要义、本质特征和内在要求,理解把握好“三新”的根本要求、有机联系,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
  围绕景俊海书记在2020年度市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闫旭指出,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一要转思想、提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建的政治自觉。旗帜鲜明地推动“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知行合一,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二要把方向、顾大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质量效益。要知人善用,推动干部队伍勇担善为;要夯实基础,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要正风肃纪,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要互促共进,推动党建和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三要压责任、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专”字当头,聚焦主责主业;坚持“精”字当头,聚焦精准规范;坚持“严”字当头,聚焦督导问效。
  围绕王凯书记在长春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闫旭强调,要坚持观大势、谋大事,把握主要矛盾,聚焦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找好切入点、用准发力点、建好支撑点,结合九台实际,将“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这一战略落到实处,以城乡融合发展为统领,主动承接长春市中心城区产业转移和产业链延伸,完善区域互通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三产”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推进以人为本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融入长春现代化都市圈新发展格局。
  就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闫旭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准确的排查回乡返乡人员信息,要解决好物防难防的问题,居家隔离要严要实,同时做好域外防御工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机关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防控工作,对于核酸检测工作,相关部门要保障群众安全、提高防控能力、增强群众自我防控意识,核酸检测要彻底、细致,产生作用、产生效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做好正向引导、正向宣传,让每名群众都对防控政策、检测方式、检测流程知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强化区级领导和各级领导包保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向发力,利用现在的有利时机研究项目、发展项目,把项目前期工作做得更实,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在听取《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审议稿)汇报后,闫旭指出,领导班子要带头引领,要加强常委会工作的决策能力,各区委常委及各部门、系统、分管领导要遵守常委会议事规则,严格按照程序来分析并解决问题,要提升常委会议事质量,特别是要在制度执行上强化引领和表率作用,要完善规则制度要求,认真执行常委会集体领导和常委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更好集中正确意见。要认真落实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带头贯彻执行区委作出的决策、决定。要以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为遵循,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集体决策,充分凝聚共识,严格按照规则去履职行事,在提高政治站位的前提下,推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传达了王凯书记关于扎实抓好专项整治总结提升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了《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审议稿);审议通过了《2021年春节期间区领导走访慰问工作方案》(审议稿);听取了九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关于九台区政法各部门“解决纪律规矩突出问题 纯洁政法队伍”专项整治开展情况的汇报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