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2021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

问需于民 精准发力 提升城市品质 打造幸福新城区

时间: 2021-01-21 12:5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0日,2021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闫旭主持会议,区长宋长者、副区长薛井龙参加会议。

  闫旭指出,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是区委二届十二次全会确定实施的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内容,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总体城市观,在规划设计上体现简约大方、标准统一,要科学谋划,重点推进市政、公共基础设施、产业、环保等重点项目;要围绕社会热点、百姓需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全力做好旧城改造和新城提升工程;要研究项目要素集成,发展规划同步制定、基础设施同步建设、产业发展同步谋划、公共服务同步对接、社会治理同步推进,总体设计、分步实施,尽快集成;要注重提升城市形象,大胆设计,精准实施,配套设施同步跟进;要注重城市经营理念,运用好商业运行模式;部门间要加强统筹协调,汇集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问题解决,加快项目进度;要加强城市管理,以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强化保障为重点,达到城市配套设施齐全、功能整体完善的目标。
  闫旭要求,各事涉部门要聚焦九溪新区基础设施、小南河改造等新续建重点项目,切实发挥城市更新项目专班作用,结合本部门职责积极对上争取。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交通秩序整治等行动集中攻坚、加强城市管理,确保城市形象和功能品质有新提升。
  宋长者强调,城市建设事关百姓切身利益,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城市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快推进城市重点项目建设。要以系统思维科学研判项目可行性,整体设计,及时对接,确定路径、办法和时限,分步实施。要按照“讲政治,强统筹,快推进,严管理”的原则,政策要清,机制要活,将城市整体提升与老旧小区改造同步思考。在资金使用上要系统统筹,既考虑当期又要兼顾长远,充分利用政策,合理使用资金。
  会上,与会领导听取了我区2021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并针对各项工程建设所涉及的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区委办、政府办、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