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0-10-22 13:5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上午,九台区政府2020年第九次常务会议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副区长薛井龙、李永胜参加会议。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会上听取了当前扫黑除恶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长春市九台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实施办法》;听取了2020年全区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听取了2020年全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2020年幸福九台计划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听取了推进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扩大乡镇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情况汇报等八项议题。
  在听取2020年全区秸秆禁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汇报后,宋长者对各乡镇街道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明晰政策,不变要求,要变方法、变路径,把握节奏,提前预判,提前部署,启动秸秆禁烧宣传工作,采取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营造禁烧管控强大舆论氛围,将今年的政策变化传导至基层,传导到农户。要明确路径,尊重科学规律,梳理前期经验,做好部署,打好提前量,抓住关键环节,立足当前,着眼发展。要明确责任,属地是责任的主体,各部门、各乡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谋划辖区内综合利用的路径,部署落实好禁烧管控和有序烧除工作,有效促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在听取了2020年幸福九台计划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后,宋长者要求要加快进度抢工期,事涉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项目建设,工程类民生实事要加快施工,做好跟踪、做好沟通,按上级要求严格执行,其它常规类民生项目也要往前抢时间,在年底前全部完成任务,向全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强化督导促落实,要超前部署强谋划,各部门要遵循四项原则:一是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二是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三是要科学研判、务求精准,四是要强化协调、对上沟通;民生办要抓紧调度,以尽快弥补与主城区差距为抓手,坚持谋群众所想、办群众所需、解群众所急,谋划好2021年幸福九台行动计划。
  在听取2020年全区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情况汇报后,宋长者强调要按政策干好,追求精细化、专业化,追求统筹结合。按政策用好,要建立长效的建管护结合机制,按政策管好,要找方法调动积极性,关于安全饮水问题、全覆盖问题要提前预判,和中心街镇村居改造相结合,要妥善安排。各乡镇街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调度、亲自把关,分管负责同志抓好落实,要做好选村定户、档案建立、项目具体实施等基础工作,保障顺利施工改造。
  会前学习了《长春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条例》,九台区政府办、财政局、发改局、工信局、政数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习编辑:汪业琪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