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

时间: 2020-09-24 12:2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3日,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座谈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闫旭、区长宋长者及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就如何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区委书记闫旭强调,“十四五”规划是九台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总纲领,对九台区经济发展全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总体要求,高站位、高起点,加强规划工作创新,紧紧抓住规划编制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结合九台区情实际,深入研究分析各个领域的发展现状,选准突破路径,把握优势,摸清底数,补齐短板。要明确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加强衔接对接,积极与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对接。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统筹做好文教卫生、民生保障、生态文明、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要聚焦关键环节,构建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公共服务体系、生态体系、应急体系,加强基础设施、物资储备、队伍建设等防灾减灾能力建设。
  闫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大局意识,统筹推进,上下联动,强化协同配合,集思广益,实事求是,克难攻坚,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区长宋长者及其他相关区级领导在会上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会上,区发改局、工信局、教育局、卫生健康局等相关部门和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思路和想法,认真谋划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任务及主要改革创新举措,为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发言。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