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

时间: 2020-09-02 17:0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日,九台区防汛防台风工作部署会在区应急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省和长春市关于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区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闫旭,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闫旭要求全区各乡镇街、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风工作,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按照人民至上、生命第一的原则开展防御工作。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环节。要把防风、防强降、防地质灾害作为防御工作的重点。气象、应急、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进行科学研判,加强预警预报,实时发布信息。要做好各项抢险救援物资的储备,集结好救援力量,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开展有效处置。闫旭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全区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强化部署,形成合力,认真抓好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将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打赢防汛防台风这场硬仗。


  区长宋长者就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警惕,马上进入临战状态。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保持紧张的工作态势,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责任再压实,任务再夯实,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防范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夯实防汛的具体措施。切实抓好台风监测预警、水库防洪、山洪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城区防洪及各个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范工作。三要加强值守,强化现场应对。确保值班值守到位,落实包保单位,会商研判到位,现场处置到位,确保迅速应对,及时响应,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办、政府办、应急局、水利局、气象局等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全区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