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召开2020年第十次常委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时间: 2020-07-09 16:3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9日下午,中共长春市九台区委2020年第十次常委会议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及相关副区级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区委书记李洪亮指出,我区大胆创新、积极作为,经过两年的实践探索,在500个国家试点中脱颖而出,被确定为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十个重点联系县(区)之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得到了中央、省市的高度认可。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李洪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工作任务,并针对各单位不同的任务特点创造不同的经验、打造不同亮点。要着眼常态长效,认真研究“八字工作法”总要求,将文明实践活动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让文明实践之花在九台大地竞相开放。
  就做好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李洪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使命感;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又要协同作战,深入持久的开展城市乱象集中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等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城乡环境;要以创建促实践,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塑造文明大格局。
  会上,区长宋长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巴音朝鲁同志在省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听取了征兵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行“一建五抓五有”工作法,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建的实施方案(审议稿)》;传达了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