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0-05-28 13:2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5月28日上午,全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及现职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李洪亮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洪亮要求区级领导、各相关部门、督查组要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政策宣讲,切实履行包保责任。各乡镇街要牢牢把握整改时限,围绕反馈问题,强化措施落实,结合各类整改,坚持一体推进,保证问题按时清零。要坚持任务目标导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剩余脱贫任务;提质加速,高效率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履职尽责,高水平发挥包保帮扶作用;加快进度,高标准完善基础档案材料。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以挂牌督战提升整改质量,以督导考核促进工作落实,以执纪问责强化压力传导。李洪亮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收尾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以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发扬严实深细作风,确保每项措施都精准落实到位,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区长宋长者主持会议并就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明时限。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全区上下务必对照年初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全面梳理当前工作,认真整改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标准。要严肃认真抓好整改,对新情况要加强规范,防止边改边犯、屡改屡犯,确保不反弹、不留后遗症。三要坚持结果导向补短板。要紧紧围绕各级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做深做细、补齐短板,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面脱贫目标。

  会上,各乡镇(街道)、重点行业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情况和当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讨论审议了《长春市九台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方案》。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事涉重点行业部门主要领导,15个扶贫调研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