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2019年九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19-12-04 14:5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4日,2019年九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区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宋长者在会上讲话
  就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宋长者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全区上下要从内心克服“侥幸、麻痹、厌战、放任”的情绪,真正从“严”从“实”从“细”来一次全面体检、查缺补漏。二是要压实各个层级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迅速全面查缺补漏。所有区级领导都要带着任务下到所督导的乡镇、街道进行督导和查找问题、帮助乡镇街道研究解决问题。所有行业部门都要组成专班,围绕本部门的行业政策落实进行逐村逐户排查,做到政策户户知晓,政策覆盖不落一户、不少一人。所有乡()街都要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分村分户逐户走访,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全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部门和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都要带队深入到村和贫困户家中去走访,去宣传政策、落实政策、解决难题、完善资料、化解矛盾。暗访指导组还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对所督导乡()街加大暗访督导力度,要敢于指出问题,立即整改。四是要突出工作重心重点。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政策落实、基础资料、扶贫项目、涉贫信访五方面重点工作, 确保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区发改局局长、扶贫办主任祖东航通报了《当前九台区脱贫攻坚中需要高度关注和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5个扶贫任务的乡(镇)街的主要负责同志,15个扶贫调研指导组组长,20个贫困村村书记、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