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重要会议

九台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

时间: 2019-08-09 10:0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8日下午,九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调度会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全面完成村庄清洁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洪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及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李洪亮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李洪亮就如何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中,确保早日实现所有行政村全部“净”起来的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分类推进。要做到由小到大,先易后难;逐个攻坚,梯次推进。切实发挥好基层干部和包村入户干部的作用,把农村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建立起有效的激励机制,加大工作推进力度。二要提升农民主体意识。要通过聚焦宣传讲解《九台区村庄清洁行动实施细则》,让农民群众知晓环境整治的内容和标准、聚焦宣传讲解即将出台的《长春市农村环境治理条例》,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聚集健全完善村规民约,起到约束督促作用,提高农民群众建设美丽家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农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在全区范围内不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三要严格督导检查。继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督导检查各级各部门责任落实情况,要强化工作考核,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之中,建立“月调度、季考评、年考核”的验收工作机制。四要加强资金保障。下决心解决资金难题,保证资金投入力度不减,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五要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大力推进村庄清洁行动,建立完善垃圾治理体系;按时完成改厕任务,推进村庄水体清理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李洪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抓紧行动起来,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确保“净”起来目标真正实现。

  会上,观看了九台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暗访专题片;分别听取了九郊、兴隆、东湖、卡伦湖、龙嘉、纪家街道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区级包保领导做了相应点评,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