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黄宪昱走访慰问社区工作者

时间: 2022-10-26 15:0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长春市委常委、九台区委书记黄宪昱到九台街道公园社区调研社区工作开展情况,慰问社区工作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峥睿,区长助理郭全义参加活动。
  黄宪昱实地了解基层党建和为民服务等情况,对社区党组织在构建平安和谐社区、完善社区服务项目、“平战结合”推进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交流座谈。
  黄宪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的发展新跨越,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把握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系统部署,深刻把握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刻把握应对重大考验的清醒坚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黄宪昱强调,全区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迅速传达学习,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位。要做到深学细悟,真正做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基层实际,有针对性的大力宣传宣讲,坚持学以致用,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开创九台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宪昱要求,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广大社区干部和工作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精准规范落实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为全区人民群众筑起坚强有力的“防控网”。要加强基层队伍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基层工作人员党性教育,加大对党员的培养,发挥基层骨干队伍作用,建立激励机制,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从而打造建设一支高素养、高水平、高效率的基层服务型队伍。
  黄宪昱指出,要增强基层服务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信念,加强学习培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政策和条件优势转化为服务百姓的有力举措,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居民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
  黄宪昱强调,要强化基层工作保障。在考核培训、薪酬待遇等方面发力,着力提高基层社区工作者职业认同感、岗位吸引力和专业化水平,解决现实问题,激发和调动社区工作者积极性,为全区基层治理水平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