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2021—2022年吉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之冬”活动在九台区启动

时间: 2021-12-24 15:2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2021-2022年吉林省暨长春市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之冬”集中示范活动在长春市九台区举办,拉开了全省“科技之冬”活动的序幕。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绍峰,九台区委书记闫旭等领导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穆晓东对“科技之冬”活动进行部署讲话,并宣布启动2021-2022年吉林省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之冬”活动。
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刘绍峰主持活动
九台区委书记闫旭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闫旭说,近年来,九台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号召,高度重视科技强农工作。以城乡融合发展为切入点,以“四集四引”为发展路径,坚持“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的总基调,连续三年获得长春市现代农业考核第一名、2019年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监测考核全省第一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农业现代化,关键是农业科技现代化”的要求。九台区将以科技创新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突出科技引领,强化科技创新,营造科普氛围。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载体,以“八字工作法”为抓手,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建设科技强国思想,提升科技工作者的精准服务水平,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为吉林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九台贡献。
省科协副主席穆晓东、九台区委书记闫旭共同为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普大屏揭幕
  启动仪式上表彰了2021年吉林省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优秀典型,为2021年吉林省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颁奖,省科协为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赠送了科普图书。
  据了解,本次“科技之冬”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开展,主题为“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动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一线,大力开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把科技人才、资源引入县域、引向基层、引向乡村,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
  集中示范活动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宣讲员是位草根宣讲员,从普通群众中来,又把党的理论传播到群众中去,用群众的语言讲理论,以百姓的口吻说故事,内容深入浅出,道理简明易懂,无障碍地将党的“最强音”传播到基层,充分激发农民群众学习热情,鼓舞农民群众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的斗志与激情。
  启动仪式后,省科协领导一同观摩了省级科普工作示范基地——九台区伯宇农业生态循环产业科普基地。
  来自省中医药学会的医疗专家,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把脉问诊,提供治疗方案,并宣传健康科普知识,指导群众合理用药、科学就医,引导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快手平台的技术人员围绕“加快跨越数字鸿沟 科协相伴携手银龄”这个主题,为现场的老年朋友们介绍在数字生活中,移动设备的便捷使用与新媒体平台的优势,尤其是针对老年人在使用手机移动设备时遇到的相关问题和误区进行了详细讲解。在九台区东湖街道腰站村开展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省农技协理事长高光作了《养牛业的特点及经济效果评价》专题培训,指导性、实用性强,让当地农民收获颇丰。
编 辑:魏芳芳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