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闫旭调研当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时强调:高标准发展农村新型经济主体 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10-13 15:4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10月13日,闫旭带领区委办、农业农村局、文广旅游局、发改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当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副区长王文元参加调研。
  闫旭先后到龙嘉街道草城子村付浩农机合作社、东湖街道伯宇集团、波泥河街道平安堡村百叶园苗木花卉合作社实地了解合作社生产经营情况和农业产业循环相关情况。
  在区委四楼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闫旭听取了相关部门汇报当期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情况、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并指出九台区农业农村的发展、治理、基础设施等方面相对落后,要在中央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目标的指导下,以“五大振兴”为目标要求,以“四集四引”为发展路径,开展农村振兴工作。
  闫旭要求,要加快实现城乡融合,发展产业实现以工促农,建设城市实现以城带乡,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实现乡村振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提升谋划能力、统筹规划能力和包装能力,引进先进的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模式,把“名优特”产业作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资源综合利用发挥到最大化,推动九台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要注重招商引资工作,主招社会资本、政府投资资本,通过资源整合利用释放资本,要出台特殊政策,达到政府的配套和要素保障。要高标准发展农村新型经济主体,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各部门和乡镇街要集中精力,提高农村社会治理力度,加强农业党的建设,推动党建与各项工作融合发展、落到实处,以高效率工作、高质量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走活城乡融合发展这步棋。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