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 区委书记闫旭检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8-02 17:0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8月2日,区委书记闫旭深入部分重点区域、重点单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王晓东、杨丽敏参加检查。
  在隆翔宾馆,区委书记闫旭听取了隔离酒店近期工作情况,详细了解防护工作开展、功能分区设置等情况,仔细询问了隔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解决。闫旭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无小事,各事涉单位和部门要坚决消除麻痹侥幸思想,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疫情工作人员的专业培训,提高防护能力。要做好隔离宾馆管理工作,各项工作开展要手册化、模板化、机制化。要摸清自身供给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要加强值班值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严格遵照执行,做到精准防控,万无一失。
  在省结核病医院,闫旭详细了解救治工作流程。闫旭表示,定点医院要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对收治患者的准备工作要再梳理、再排查,查缺补漏,随时准备好应对各项突发情况。要统筹谋划,精准施策,配齐医务人员和设备,保证病床和附加病床数量,有备无患。要形成疫情防控体系,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与地方密切配合,积极协调沟通,齐心协力,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闫旭深入到九台街道公园社区,听取属地关于疫苗接种情况的汇报,询问疫苗接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协调解决。闫旭强调,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对于形成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各街道社区要充分认识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要摸清、弄准接种底数,分析研判,采取针对性应对措施,确保应接必接、应接尽接。要强化统筹,协调配合,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打消群众的疑虑心理,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
  在火车站,闫旭查看了进、出站口测温流程后指出,火车站是旅客进出九台的重要关口,车站管理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和要求,严格实施排查登记、扫码测温、隔离管控等全链条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缝衔接,坚决防范风险输入。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