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开展纪念全民植树4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 义务植树 绿美九台”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 2021-04-20 15: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4月20日,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长闫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副总队长宋长者,区政协主席于海山与干部群众共同参加纪念全民植树40周年“我为群众办实事——义务植树 绿美九台”文明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率先垂范,号召全区上下积极投身义务植树行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着眼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推动区委、区政府确定的50项幸福九台行动计划的民生实事落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建绿美九台。在家的副区级领导参加了活动。
  在波泥河街道金家岗子村植树点,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闫旭、王树民、宋长者、于海山等领导同志与区直机关党员志愿服务分队、社会志愿团体200余人一起挥锹铲土、扶苗围堰、拎桶浇水,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道工序。闫旭不时与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工作,详细询问城乡绿化、园林管护等情况。
  植树期间,闫旭强调,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40周年,开展绿美九台行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生态安全的重要举措,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春天植树有利时机,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形成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平衡开展种植,严把植树质量关,系统性、全局性推动植树造林工作深入开展;要通过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切实提升中心村、中心镇整体形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要持之以恒扩大绿化面积,持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进一步激发干部群众的生态保护和健康生活意识,带动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到义务植树中,为全面开启幸福新城区贡献力量。
  在区领导和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义务植树共栽植茶条槭1500株,绿化面积0.7公顷。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