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督导调研区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 2021-03-26 15:5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6日,区委书记闫旭深入到区司法局,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司法队伍能力建设,努力打造强有力的司法铁军。区领导祁桂东,王晓东参加调研。

  闫旭指出,近年来,区司法局始终坚持围绕法治九台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班子队伍有作为,工作有创新,系统建设有基础。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闫旭指出,司法系统要结合中央、省市、区委重大战略部署,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发展战略。要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承担司法系统在法治九台建设中的政治责任,解放思想,充分发挥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监督、协调的作用,积极落实规划设计、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要服务大局,认清法治九台的核心要义,积极发挥统筹作用,不断强化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加大普法宣传,提升全社会法律素养;要主动创新工作方法,在“三调”工作基础上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法治九台建设等经验做法,确保拿出更多“九台模式”;要坚持政治方向,切实做好司法系统教育整顿工作,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清除系统内顽瘴痼疾,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引导力度,确保在四项重点任务上体现工作成果;要强基固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年等系列活动,切实提升司法系统干部队伍职业道德和法律素养,不断提高司法工作人员运用法律能力,打造强有力司法铁军。

  闫旭强调,司法系统要严格要求、转变作风,强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务实为民理念,助力幸福九台行动开展,为幸福新城区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