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到检、法两院调研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 2021-03-26 13:1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5日,区委书记闫旭带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财政局和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调研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领导祁桂东、王萍、赵国俊、王晓东参加调研。

  在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区委书记闫旭在听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芃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这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区人民检察院要真正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学习好、落实好、整顿好,切实提升检察机关形象、干部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法制为民、司法公正、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中充分体现责任担当。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动摇。切实提升整治敏感性、警觉性、领悟力和判断力。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忠诚的践行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深入开展好教育整顿这项工作,不断提升政法系统的公信力。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要求和区委的重大部署,在教育整顿工作任务中,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队伍建设,真正把教育整顿四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落到实处。要在服务大局上下真功夫。闫旭强调:“司法为民、公正执法”是政法系统的宗旨。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维护公平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要以九台“十四五”规划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为总要求,打造一支执法为民、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忠诚担当、廉洁自律的检察队伍。

  在区人民法院会议室,区委书记闫旭在听取区人民法院院长张纹阁就法院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指出,多年来区人民法院始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以司法为民、打击犯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就下一步工作,闫旭要求区人民法院要继续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政治建设,忠诚担当,不断推进人民法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开展好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执行力和判断力,加强政法队伍素质和能力,提升执法为民、司法为民的公信力,正确面对教育整顿工作,使主业和教育整顿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格落实好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把具体工作业务与教育整顿工作有机结合,持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切实提升法官、干警的法律素养、业务能力和纪律要求,在六保六稳工作上要有建树、有作为、有亮点,不断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营商环境,打造一支法治强、作风硬、纪律严,忠诚担当的法院队伍。为早日实现九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应有力量。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