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到支部联系点龙嘉街道翻身村调研

时间: 2021-03-25 12:5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4日,区长宋长者带领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到支部联系点龙嘉街道翻身村调研当前重点工作。通过实地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翻身村基本情况、人居环境整治、备春耕生产、产业发展及村“两委”换届进展情况。
  宋长者认真听取了基层党组织关于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和翻身村未来发展规划等当前重点工作的汇报。对村党组织建设和“两委”换届、秸秆离田等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针对翻身村产业发展工作,宋长者强调,属地负责人要统筹谋划,科学研判,发挥翻身村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畅通信息渠道,拓宽发展空间,紧跟区委部署的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步伐,围绕“建三区、强四带、兴五业”这一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经济增长点,形成现代化农业农村产业发展体系。要贯彻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部署要求,认清形势,聚焦重点,综合考量,分步实施,为翻身村经济发展搭建平台,为广大群众带来可观收益。
  宋长者指出,属地要充分认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现阶段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要继续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强领导,优化工作方式,启动绿化行动,建立考核监督机制和利益调节机制,充分调动乡镇、村屯积极性。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群众发挥起来,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引导作用、示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进乡村振兴平稳持续向好。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