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委书记闫旭督导调研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时间: 2021-03-23 12:0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22日,区委书记闫旭到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机关,实地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切入点,全力打造我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在区委政法委机关,闫旭认真听取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桂东关于政法工作的汇报。闫旭指出,近年来,区委政法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社会治理、“三调”等工作中成绩突出,为保障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四五”时期,围绕我区“四大行动”,政法系统要继续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政法系统工作职能,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政治保障和司法保障;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在工作中探索具有九台特色的经验和做法。当前,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力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力度;要统筹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区委政法委作为此次整顿工作总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拿出具体举措,全力完成四项重点任务,通过整顿工作积极为民办实事,提升政法队伍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要以作风建设年、建党100周年等活动为切入点,全力加强政法队伍能力建设,特别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真抓实干,切实塑造全区政法队伍优良形象,为九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区公安局会议室,闫旭认真听取了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李永胜关于公安工作情况汇报。闫旭指出,一年来,全区公安系统克服重重困难,在队伍建设、形象提升等方面有了很大提高,充分体现了公安系统政治站位高、班子战斗力强、队伍素质过硬、讲政治、顾大局、有担当。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闫旭要求,作为保一方平安的中坚力量,公安系统要以加强政治建设为核心,确保各项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行;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切入点,聚焦系统内顽瘴痼疾这一重点难点,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要以强化能力和责任为重点,以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九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妥善处理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从现在着手,精准研判每起矛盾纠纷积案,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抓手,将化解矛盾与打击处理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加强公安系统队伍建设,始终秉持公正执法、为民执法原则,以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树立公安民警在人民群众中的威严形象,弘扬一线民警光荣事迹,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等活动,从思想深处着手,全面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关心和支持公安系统工作,解决困扰公安队伍公平执法的瓶颈问题,全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