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调研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

打造系统、综合、依法、长效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

时间: 2021-03-23 09:5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解决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3月22日,区长宋长者带领区政府办、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水利局、区整改办负责同志对我区生态环境领域重点点位进行调研。副区长薛井龙陪同调研。
  区长宋长者一行先后到区垃圾填埋场、沐石河街道和九郊街道等重点部位,分别就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及相关属地生活污水收集转运、源头水质污染、河道清淤工程进展和畜禽粪污处理等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召开的全区生态环境重点问题整改工作汇报会上。在听取各属地、部门就环境生态领域相关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后,区长宋长者要求全区上下在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中,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提前研判,统筹部署,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快落实问题整改各项工作。农村畜禽粪污处理工作要清底数、清河道、清淤泥,进一步明确污染点,落实河长职责,净化河流水质。要建设粪污处理设施,具体工作由农业农村部门牵头认定,属地研判、科学选址,严格落实部门监管和属地责任,要打造运转体系,加快推进、统筹实施相关工作。要成立联合执法专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执法监督,形成系统、综合、依法、长效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确保早日完成我区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区住建局、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编 辑 : 巩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