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2-02 08:3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2月1日,区委书记闫旭在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杨丽敏、李永胜陪同检查。
  在九郊街道文体社区,区委书记闫旭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及疫情防控“六大行动”进展情况,闫旭向坚守在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强调,基层工作人员是最直接面对百姓的群体,要提高基层防控意识,切实发挥“三长”、“网格员”、基层一线人员、包保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同时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站在群众的立场为群众着想,切实做好小区环境的消杀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从而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筑牢基层疫情防线。
  在九郊街道办事处会议室,九郊街道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推动疫情防控“六大行动”的落实情况。闫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六大行动”的决策部署,科学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压实组织体系,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查漏洞、补短板,达到消杀无死角、排查无遗漏、管控精准化的目标要求。闫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过程也是为百姓服务的过程,要了解百姓需求、纾解百姓烦忧,消除不稳定因素,做到“一口清”,高标准、严要求,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精,达到有的放矢、有备无患、事半功倍的效果;要整合资源、提高效率,在排查过程中同步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维稳、访贫问苦、市场供应、节日走访等工作。通过此次行动的实施,做到各项工作情况清、底数明、效果佳,保障百姓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九台区医院门诊部,闫旭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医护人员防护等情况。他强调,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发热门诊管理,精准筛查发热人员,切实发挥“哨点”作用。要健全医院管理制度,完善医院设施建设,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精心做好医院整体环境消杀和医疗垃圾处理等工作,坚决防范院感发生。要切实加强院内规范管理和配套服务,以为百姓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为目标,保障百姓正常、安全就医。
  在欣驿宾馆,闫旭检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做好软、硬件规范化建设,严防交叉感染。要关心关爱隔离人员,在保证他们正常生活需求和防控物资到位的基础上,开展好及时有效的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一线工作人员要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注重自身健康安全,扎实做好防疫工作。
  区委办、政府办、卫健局、九郊街道、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