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市领导马延峰到九台区检查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管好农村防疫工作 抓好第一道防线

时间: 2021-01-26 09:2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月25日,长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带队到九台区检查指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祁桂东 ,副区长杨丽敏陪同检查。
  马延峰一行先后到东湖街道鼎星商贸,检查了商场及超市防疫工作情况;到东湖街道悦华酒店,检查了餐饮行业防疫工作情况;到东湖街道尚品小区,检查了小区隔离及外来人员管控工作情况;到龙嘉街道龙家堡村村部、杨树村村部检查了农村防疫工作、镇村干部在岗值守等情况,与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了负责人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了解掌握基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指导要全力以赴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东湖街道鼎星商贸四季生鲜超市,马延峰详细了解了超市的日常防疫措施情况,以及超市内物价涨幅情况,强调超市内人员流动大,要做好限流和管控工作,超市经营者要将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对往来商品加强检测消毒,更要紧盯往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消杀等重要环节。
  在东湖街道悦华酒店马延峰查看了酒店内人员流动情况及防疫工作,要求酒店管理人员严格执行中央、省市防疫的各项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加强防疫工作人员的专业性培训。要求酒店内的各个区域都要做到仔细的消杀,要对出入酒店的客人进行严格落实检查登记制度。
  在东湖街道尚品小区,马延峰详细询问了小区日常管控情况、对小区内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街道和社区要充分运用“三长”联动机制,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现有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增强居民的防护自觉性。 
  在龙嘉街道龙家堡村和杨树村村部,马延峰强调近期返乡人员较多,要精准掌握回乡人员信息,加强出入管理,严格把关,做好日常防控工作。要加强防控人员业务培训,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流程和制度规范,要落实落细管控措施,加强对重点人群和重点物品的管理,做到登记到位、检查到位、消杀到位、排查到位。要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自觉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要做好节日物价调控体制,加强节日价格监管,确保节日物价稳定。鼓励企业注意安全生产、正常生产平稳过度,多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要落实好“五级书记抓防控责任制”,层层传导责任,管好农村防疫工作,抓好第一道防线,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