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 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1-22 10:5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1月22日,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旭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闫旭听取了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全体人员表示问候和感谢。
  闫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防疫指挥部要充分发挥中枢作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将指挥与指导相结合,时刻紧绷防疫这根弦不松懈,筑牢指挥体系、防御体系、组织体系、管控体系、救治体系,再接再厉,守住九台疫情防线。
  就如何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闫旭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加强指挥体系建设。要做到组织体系完备、防控体系强化、管理体系严格。其中排查和流调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要严格按照“一精准三确保”工作要求,精准有效管住极少数、科学放开绝大多数,流调范围要做到精准无误。要紧紧抓牢“五条线、八类人、五大哨点”的管控举措。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九人员要做到心中有数、排查到位、严格管控、查漏补缺。
  二要牢牢做实防疫基础。在防疫政策上,要精准解读、层层落实;在防疫信息上,要及时采集、分析、整理,对上及时上报,对下及时传达,对外精准发布,同时做好档案整理及留存工作;在防疫宣传上,要加强舆论引导,倡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三要加强防疫指挥部能力建设。防疫指挥部各分管组长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基层调度,对重点事项、全局管控、核心要务等要做到“一口清”,即了解掌握清楚、事情说得清楚,要善于抓重点和主要矛盾,使整体指挥体系高效、务实运转;要严肃纪律,根据当前防控形势,指挥部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集中办公要求,坚守岗位,做好日常检查及疫情监测等工作;要强化指挥能力,防疫指挥部是区委区政府设立的重要指挥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牢记疫情指令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听从疫情防控指挥,齐心协力筑牢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委办、政府办、卫健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