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到九台区调研长吉接合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

时间: 2020-11-11 15: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推进《长吉接合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实施方案》中提出的五项试验任务和十大重点工程落地落实,加快推动试验区建设,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一行到九台区调研长吉接合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区委书记闫旭,区长宋长者,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一行首先深入到波泥河街道清水村东北亚苗博园和德治样板村,参观“双领多平台”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后,详细询问了产业的运作模式,吴靖平指出,“双领多平台”产业模式是代表“三农”工作的核心典型,具有产业集聚、土地集约、要素集成的先天条件和优势。九台区各级政府要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集体富裕,坚持依法办事的前提下,要勇于探索、敢于实践、突破屏障、解决问题,学习先进理念,把这项根植基层、服务三农的带富模式打造成为全省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典型和载体,为最终实现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吴靖平一行随后深入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村史馆、驻村第一书记产品代言超市、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和当地农家乐,在详细了解该村文旅产业融合、扶贫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支和土地经营、租赁使用情况后,对九台区借助“三块地”改革试点,变沉睡土地为资源优势的成功经验给予了肯定。认为九台区在规划布局、产业配置引导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吴靖平要求九台区继续深入谋划乡村振兴战略,推广复制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打造拥有自然资源禀赋、地域特色,又体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样板,为促进地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加速推进长吉接合片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区政府办、发展和改革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及相关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实习编辑:汪业琪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