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中秋节前夕走访包保贫困户开展帮扶关爱行动

时间: 2020-09-27 18:0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27日下午,中秋节前夕区长宋长者到其塔木镇,走访包保贫困户,深入开展帮扶关爱行动。
 

  按照区委脱贫攻坚“查细节补短板提质量稳成效”活动部署要求,区长宋长者来到其塔木镇包保贫困户耿淑莲家中,通过“吃一顿结亲饭、唠一次贴心嗑、开一次家庭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帮扶关爱行动。并为他们送上中秋节的祝福。

  临近傍晚,区长宋长者在耿淑莲一家人的邀请下一起动手包起饺子聊起家常,详细了解了耿淑莲家中孩子的病情后续治疗及医保报销情况,冬季取暖、政策享受、家庭收入、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及脱贫措施进展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齐心协力,力争早日脱贫。在聊天中耿淑莲表示将通过一家人不断的努力,早日脱贫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关心和关爱。宋长者还叮嘱随行镇村干部要按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思路,加大帮扶力度,根据贫困户需求,主动开展帮扶。宋长者强调,镇村干部要找准脱贫攻坚的着力点,把脉问诊,因户施策,先生活、后生产,先脱贫、再发展。要结合全区实际,逐家逐户分析致贫原因,对有劳动能力的要千方百计扶持就业和发展生产,帮助拓展增收渠道。对无劳动能力的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通过政策兜底等办法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助其走出困境,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确保全区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编 辑 : 衣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