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检查防汛、农作物受灾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09-09 16:4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9日,区长宋长者在区政府办、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深入到上河湾、其塔木、莽卡、胡家等四乡镇,实地检查防汛、农作物受灾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区长宋长者先后到上河湾镇四台村庆山农业机械化专业合作社,其塔木镇受灾农田、三岔河镇北大桥、牛头山水库库区大坝泄洪洞、北山村十四社精准扶贫户李继丰家、北山村村部,莽卡满族乡张庄子河内涝区、舍岭村二社精准扶贫户吕汉章家,胡家回族乡红石村村部,实地检查防汛工作、查看农作物受灾情况、了解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户当前生产生活情况、调研农业种植大户在当前受灾减产下面临的问题及自救措施。

  宋长者在实地检查中指出我区连续受台风天气影响,持续降雨和强风造成大部分农作物受灾、防汛工作任务加重。域内水库要科学研判、保持平衡,在实施错峰放流时一定要兼顾上下游群众利益;防汛工作要坚持巡防并重,坚决做到险工险段巡查无死角、险情处置及时有效,确保人员和堤坝安全。宋长者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收官之年,扶贫工作要列为重中之重,切实做到精准、精细,实事求是,符合程序。面对汛情带来的新的考验,要注重扶贫产业发展质量,遵循市场规律,开拓扶贫产品市场占有率,千方百计解决精准扶贫户因受灾遭受的损失,努力把汛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区长宋长者在走访精准扶贫户李继丰、吕汉章家时表示,政府为民服务、帮助扶贫户解决生活困难义不容辞,他叮嘱他们要用自身收获多宣传党的好政策,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乐观的生活信心,共享新时代伟大祖国带来的幸福感、满足感。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