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到九台区调研

时间: 2020-08-05 14:1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8月5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带领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到九台区调研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一行在区长宋长者、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侠的陪同下来到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大学生创业园,先后到创客工厂、数控车间理实一体化教学区,工业机器人训练中心、东北亚物流博物馆、数控车间、无人机训练中心等实习实训区以及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学员公寓、体育活动中心、匠谷餐厅等生活服务区就我区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听取园区内及各企业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对九台区在技能人才培训工作中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台区大学生创业园规划布局合理、园区建设起点高、进展快、着眼未来,有很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工作举措。希望九台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针对企业技能人才短缺问题,不断提升技能人才素质、增加技能人才培训数量;多渠道、多手段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招生规模;在办学上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办学特色,为培养出更多更优的职业技术人才,实现区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在吉林省中工技师学院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长宋长者向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汇报了我区技能人才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区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政府主导、园区促动、高校协作、企业承接”的模式,采取打造高地,探索技能人才培养新路径;资源共享,提升技能人才培养能力;形成合力,全面完成“大培训、一盘棋”;瞄准产业,支持人才扎根融入市场;提档升级,全力建设吉林匠谷核心区的工作举措,立足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打造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引领,以应用型教育、技师教育和技能培训为主体,打造产教深度融合、校企一体化育人为特色的创新型、工匠型人才培育的“吉林高地”——“吉林匠谷”核心区取得显著成效。

  座谈会上,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同志就技能人才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区政府办、人社局、总工会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