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在九台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

时间: 2020-07-19 13:2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18日,长春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区开展参观考察活动。九台区作为参观考察活动分会场之一,向与会领导集中展示并汇报了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特别是近一年来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变。

  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区委书记李洪亮、区长宋长者及在家的副区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共计290多人参加了此次参观考察活动。 

  此次参观考察活动分为A、B两条线路,与会人员分别深入我区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波泥河街道清水村、龙嘉街道红光村和雍达集团,实地参观考察了我区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东北亚苗博园和德治样板村、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及各村村史馆。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观看视频短片和参观九台名优特新农产品展示长廊等形式,对我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所开创的清水村“龙头企业带集体经济、集体经济领庭院经济”的双领多平台产业带富模式;“马鞍山田园综合体”借助“三块地”改革试点变沉睡土地为资源优势的成功经验;红光村推动传统农业向“智慧农业”转型升级的现代化大农业样板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据了解,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我区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举全区之力,全速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具体工作中,我区坚持把乡村振兴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特色,顶层谋划推进,凝聚协调各方乡村振兴合力,严格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规划引领到位、资金投入到位,坚持“规划引领目标清、产业带动农业强、内外兼修农村美、多元创收农民富”的总基调,探索形成以业为根,产业发展变“一维”为“多维”;以人为本,人才队伍变“单一”为“多元”;以文为魂,文化涵养变“乡土”为“乡韵”;以绿为美,农村环境变“田野”为“田园”;以民为重,基层组织变“盼富”为“领富”等许多值得推广和借鉴的经验和做法。

  未来,九台区将以滴水石穿的韧劲、九牛爬坡的拼劲,聚力乡村发展,挺进全面小康,用实干和担当在广袤的田野上潜心书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答卷。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