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时间: 2020-05-27 14:2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根据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聚集性疫情应急演练的通知》要求,5月27日,我区在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区长宋长者,副区长杨丽敏参加演练活动。

区长宋长者宣布九台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开始

  

  演练模拟疾控中心值班人员接到疫情电话,新城建筑工地宿舍内出现一名发热病人,自述5天前自驾到丰满区旅游,出现发热并伴有乏力、咳嗽等症状。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完成对发热患者的就地隔离、标本采集、患者转送、专家会诊、疫情报告、终末消毒等环节。演练过程中各单位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反应迅速,充分展现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综合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我区疫情防控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有效提升了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为全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