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市领导钱万成 邵利到九台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 2020-04-15 14:55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15日,长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到九台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战。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陪同下,先后深入到沐石河街道碾子沟村二社精准扶贫户余景祥、一社精准扶贫户王文昌家中,入户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及饮水安全情况。当得知两位老人在扶贫政策和包保部门的帮扶下已经实现脱贫、家里喝上了自来水时,钱万成、邵利鼓励两位老人要好好生活,在享受党的惠民政策的同时,多多宣传党的富民政策,为新农村建设多做自己的贡献。

  钱万成、邵利一行到碾子沟村集中供水站、村卫生室实地调研了解饮水安全、农村医保、大病救助和村医服务等情况。

  在碾子沟村村委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主持召开座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汇报了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关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万成充分肯定了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认为我区的基地扶贫、产业扶贫为脱贫攻坚探索了成功经验。在开展下一步工作中,钱万成要求我区要将疫情防控、复工生产、脱贫攻坚三者兼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正确认识脱贫攻坚、饮水安全都是政治任务,务必完成。要压实责任,一定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危房改造、扶贫任务。在危房改造中充分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包保作用,抢进度、保进度、保质量,做到好事办好;饮水安全要保维护、保运行、保水质、保扩面。同时要统筹协调、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按照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完成好这三项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利在座谈会上要求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贫困村的两委班子党组织建设,让致富能人进入组织,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同时要切实发挥宣传、文化、科技、卫健等部门宣传教育职能,努力提升农民文明素质,让农民转变不良生活习惯,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精神文明建设,真正实现新时代新农村新气象。

  区委办、发改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工信局、卫生健康局、沐石河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碾子沟村第一书记、党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