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吉林雪博会 九台展风采

时间: 2019-12-13 14:0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第四届吉林冰雪产业博览会暨第二十三届长春冰雪旅游节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启幕。九台区作为长春冰雪旅游重点发展县(市)区,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5号馆以“激情冰雪魅力九台”为主题,集中展现了冰雪旅游特色。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等省市领导在区委书记李洪亮、副区长杨丽敏的陪同下参观了九台展厅,并详细了解了九台区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第四届雪博会九台区展位的设计主要以冰雪、温泉、民俗和非遗文化为主,将九台区的区域优势、优美景色及重点旅游乡镇发展特色充分展现。展区内设置的九台区地景公路重点项目分布图、独具区域特色的草编工艺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参观,魅力无限的九台,让游客对我区旅游充满了期待与希冀。

  据了解,多年来,九台区充分利用冰雪资源,以冰雪娱乐、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以多产业融合发展的“冰雪+”为新引擎,打造了九台特有的冰雪旅游品牌,延伸了冰雪旅游产业链条,实现了“白雪变白银”的既定目标。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九台区冬季旅游日渐升温,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较快,初步形成了庙香山冰雪运动、萨满冬捕、农家乐乡村游等为代表的特色冰雪文化旅游品牌。已连续举办了六届冰雪旅游节,目前已成为九台区常态化的旅游营销模式;连续举办两届冬季徒步大会活动,是继夏季徒步露营大会、帐篷节后九台区重点打造的一项冬季户外节庆活动;还成功举办了中国第三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中国智协冬季十省(市)特奥联谊活动以及2019冬季冰雪徒步大会更是打响了九台区冬季冰雪产业在全国的影响力。下一步,九台区将继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号召,大力发展群众冰雪运动,切实扩大参与人群、涵养冰雪文化、丰富旅游产品,让更多的冰雪运动爱好者了解冰雪、参与冰雪、共享冰雪,使九台成为冰雪运动的体验区、集训区和示范区。

编 辑 : 魏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