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考核组到九台区考核

时间: 2019-12-06 14:2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5日—6日,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考核组到我区实地考核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长春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拉练考核组一行在区长宋长者,区委副书记于海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的陪同下先后到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卡伦湖街道、东湖街道和九郊街道采取“看、听、査、访、评”相结合的考核方式,就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乡容村貌整治、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村庄规划编制等七大类35项内容进行实地考核,并听取各属地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在区委党校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威向考核组汇报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近年来我区站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高度,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守初心、担使命,举全区之力,着力推进垃圾治理、污水处理、厕所改造、村庄绿化、村容村貌整治和美丽庭院建设六大攻坚行动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在具体工作中,我区强力构建人居整治体系,强化“高位推动到位,资金投入到位,真督实查到位,方案落实到位,机制创新到位”;注重人居整治效果,“实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程,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厕所改造工程,乡容村貌提升工程,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打造美丽宜居乡村,开展“村庄建设发展行动,森林九台行动,农村危房改造行动,乡村道路畅通行动,秸秆综合利用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聚焦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开展攻坚行动,不断强化保障措施,担当作为、大胆创新,不断谱写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九台篇章。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宣传片。会后,考核组查阅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相关资料,并对我区人居环境整治拉练考核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