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深入到九台区土们岭街道贫困村走访慰问

时间: 2019-11-02 15:4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日,区长宋长者深入到九台区土们岭街道山咀村、马鞍山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在村部,区长宋长者认真了解了村委会的基本情况,并听取了街道负责同志、村干部就脱贫攻坚、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每到一处,区长宋长者都详细了解贫困村基本情况和扶贫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在山咀村贫困户孟淑莲和马鞍山村贫困户王淑香家中,宋长者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健康状况、土地经营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子女的就学就业情况以及相关扶贫政策的落实和扶贫产业分红情况。
  区长宋长者要求街、村两级扶贫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提高认识,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工作再做细、再做实,动态掌握贫困户的信息与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清楚享受到了什么扶贫政策,使贫困户真正感受到政府的关心和关注。要继续做好“扶志”工作,让他们认识到只有通过自身努力,才能不断提高生活水平。要扎实推进扶贫产业项目建设,发展好村集体经济助推精准扶贫。要牢记“四个意识”,确保扶贫工作措施、工作纪律、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到实处。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