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到苇子沟城子街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9-10-23 16:1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23日,区长宋长者带领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苇子沟街道庆阳村、东兴村,城子街街道烧锅村、青山村调研指导当前农村重点工作。

  每到一处,区长宋长者都认真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秸秆禁烧、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宋长者到苇子沟街道庆阳村贫困户刘贵忠、东兴村云宪富,城子街街道烧锅村张立福家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了贫困户家庭收入、医疗保障、子女上学等情况,询问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家里还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对帮扶工作满意度等。宋长者要求,要对照精准扶贫标准,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使贫困户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宋长者强调,要把培育和发展产业作为提高脱贫质量的根本出路和稳定脱贫的根本保障,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合理统筹,充分论证扶贫产业项目,把扶贫资金用在“刀刃上”,培育和发展市场前景好、抗风险能力强的好项目,确保贫困人口长期受益、稳定脱贫。

  宋长者指出,对秸秆禁烧工作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懈怠,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死看死守,坚决禁止秸秆焚烧;要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禁烧的自觉性。要强化秸秆综合利用措施,从源头解决焚烧秸秆问题,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要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村容村貌和环境整治力度,着力提升百姓生活品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街村干部要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政策,真心实意服务好群众,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