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区长宋长者到龙嘉东湖调研指导当前农村重点工作

时间: 2019-10-17 15:18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0月17日,区长宋长者深入到龙嘉街道翻身村、草城子村、龙家堡村梨树园子屯,东湖街道放牛沟村、甘家村,沿途查看了各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向街、村干部详细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软弱涣散村排查整治、扫黑除恶、秸秆禁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农村重点工作情况,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宋长者强调,秸秆禁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严肃对待,加强督查巡查,坚决不着一把火。要继续积极做好秸秆捡拾打捆、秸秆压块等综合利用工作,不断扩大秸秆综合利用出口,全力打造新型适用秸秆综合利用体系,不断促进秸秆综合利用绿色发展。宋长者要求,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项目建设方面深入思考,多做市场调查研究,引进符合当地发展质量高的好项目。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对主街区以及村屯进行规划设计,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点带面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建设中学会管理,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在龙嘉街道翻身村贫困户赵忠山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时,宋长者指出,街村干部要牢固树立“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理念,要充分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找准扶贫方向,精准施策,帮助群众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潜移默化地改变贫困群众一些不良习俗和落后观念,带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

  宋长者强调,要按照上级指示精神持续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在活动的开展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思路。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排查整治工作,对软弱涣散村,要按照步骤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