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领导活动

九台区举行“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诗书画印摄影作品展暨《九台文史资料汇编》首发式

时间: 2019-09-19 11:0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9月19日,“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诗书画印摄影作品展暨《九台文史资料汇编》首发式在区第二实验小学体育馆举行,活动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区委书记李洪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政协主席徐林及在家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参加活动。

  区委书记李洪亮、区政协主席徐林为展览揭幕

  参加活动的领导向《九台文史资料汇编》作者编者代表赠书

  区政协主席徐林在首发式上致辞

  徐林在致辞中指出,九台区政协举办了这次以“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为主题的诗书画印摄影作品展,活动得到广大政协委员和文艺爱好者的热烈响应,他们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创作了一大批散发着泥土芳香的文艺作品,尽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创造的举世瞩目的光辉业绩,尽情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尽情描绘九台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的高度统一,成为九台文艺发展的最新成果,对九台文化建设必将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徐林说,开展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责。33年来,九台政协历届领导班子,始终坚持文史资料为党的建设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原则,深入开展文史资料的挖掘、搜集、研究、整理工作。这次首发的《九台文史资料汇编》,是九台区政协为九台人民保存下来的一份珍贵的文化遗产。 《汇编》的出版,将成为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一代通过学习文史知识,全面了解九台、传承红色基因的平台和课堂;将成为宣传九台、开放九台, 让更多的人了解九台、关注九台、助力发展九台的媒介。

  区政协主席徐林在致辞中强调,当前,九台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九台区政协将围绕区委二届九次全会提出的全面实施“五区联动”、积极构建“五大板块”、精心培育“五大集群”,全力将九台打造成长春城市副中心的发展战略。更好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更加注重通过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实现把九台打造成长春城市副中心的战略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首发式后,区委书记李洪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树民、区政协主席徐林与参加活动的其他领导一同参观了“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诗书画印摄影作品主题展览。

  据了解,这次由九台区政协主办、区文联、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不忘初心 同心奋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诗书画印摄影作品展暨《九台文史资料汇编》首发式,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描绘了家乡九台发生的巨大变化,反映了人民政协履行神圣职责发挥的重要作用。通过令人陶醉、震撼心灵的艺术感染力,使我区广大人民群众在艺术享受的过程中,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