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2-07-04 14:3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4日,九台区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在区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建设年”和市委“服务基层”决策部署要求,围绕区委“1728工程”,有力推进落实九台区“服务基层、提高治理水平”专项行动,对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峥睿,副区长朱富钢,区长助理、团区委书记胡馨予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的现实意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以打先锋站排头的行动自觉,攻坚落实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坚持以疫情防控的治理经验启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治理格局。二是要加强系统思维,找准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的方法路径。各单位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与小区治理融合互促;坚持行政推动与群众参与共同发力;坚持锦上添花与雪中送炭双管齐下;坚持依法治理与文化浸润齐头并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幸福小区”创建工作氛围。三是要完善机制保障,确保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投入力度,强化要素支撑,强化考核评价,严明奖惩激励,确保小区治理政策体系完善、制度机制健全。
  会议强调,“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单位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大胆开拓创新,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实现“服务上水平、小区有变化、居民得实惠、群众真满意”的“幸福小区”创建目标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议宣读了《坚持“平战结合”全力服务基层 开展党建引领“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方案》;相关区级领导结合本职工作作了动员发言;4家创建主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区委编办、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发改局、民政局、人社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副书记、党建班主任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