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市委组织部领导到九台区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 2022-07-01 13: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27日-30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时万忠一行到九台区就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开展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峥睿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村入户,实地了解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生产经营与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仔细询问合作社吸收群众就近就业及收益情况。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并就发展集体经济存在的问题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同时,围绕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人居环境整治及驻村干部作用发挥等情况进行了细致了解。
  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九台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就发展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听取汇报后,时万忠对我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台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础牢、举措实、成绩好,依托独特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了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质量有很大提升。
  时万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党建引领抓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经济护航”计划,立足区域实际,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聚焦工作重点,分类研究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要深入学习上级政策精神,学懂弄通,抓住政策机遇,集中力量办大事。要走出去,积极学习并借鉴成功经验和做法,开拓思路,务实创新,盘活用好闲置资源,走出一条九台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推动三产融合发展,以产业带动经营性收入,助力村级集体经济提质增效,实现集体经济效益最大化。要坚持发展村集体经济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同步推进,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做到重点工作规范有序,环境治理干净整洁,百姓安居乐业。
  时万忠强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是区域发展的重中之重,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九台区要以实施“头雁领航”计划为抓手,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全方位提高基层党员干部业务素养,不断学习先进做法和经验,完善提高干部队伍行政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对基层党组织的信任度、满意度,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区域经济发展筑牢坚实基础。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