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2-06-17 14:34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九台区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议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省和长春市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区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推动九台乡村振兴在更高起点上、更深层次的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靳明、副区长王文元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部署,统筹安排,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创建任务。
  要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坚决打好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攻坚战。要按照《2022年九台区乡村建设行动工作方案》部署的专项行动,形成“1+N”工作体系,既有阶段性任务,又有年度性安排。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攻坚战,重点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率先突破、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率先突破、在乡村建设示范创建上率先突破、在抓好国家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上率先突破、在规划编制上率先突破。
  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任务繁重,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联动、强化要素保障、强化督导考评、强化宣传引导,上下联动、合力推进、一抓到底。
  会议强调,做好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不畏艰难、敢打硬仗、奋力担当的精神,立即掀起乡村建设行动新高潮,把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抓好抓实,全面完成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乡村振兴服务中心通报了全区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土们岭街道、上河湾镇、龙嘉街道等乡镇街主要负责同志依次发言。农业农村局、交通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等部门依次发言。区乡村建设行动暨“千村示范”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工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站办所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