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省林草局调研组到九台区调研

时间: 2021-07-28 09:21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7月27日,省林草局党组书记杨海廷带领省、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九台区,就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副区长薛井龙陪同调研。
  在波泥河管护站二楼会议室,副区长薛井龙向调研组汇报了九台区国有林场改革及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情况。九台作为全省改革试点单位之一,第一批完成了森林经营方案编制工作,进一步摸清了家底,进行科学谋划,提升森林经营管理水平。九台区国有林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绿色转型和生态建设有机结合促进资源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九台区在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上,高位统筹,制定方案;了解并掌握防控工作技术要求,强化培训,明确任务;严格调查,确保实效。下一步九台区将坚持长期持续开展管辖区域内新近枯黄枯死松树的调查、取样、送检工作;全面完成枯黄枯死树的清理工作;加强区森防站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检疫执法,确保全面做好此项工作。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到波泥河街道卞家村榛子园、红砂岭营林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调研组对九台区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九台区在此项工作中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决的处置措施,能够准确的划定专项调查责任区,落实专项调查责任人,严格分解落实任务,方法得当,措施有效,值得推广。希望九台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对松材线虫病的调查和防控,将开展不定时督导检查形成常态化,为及时防控、全方位防控奠定坚实基础。
  区政府办、自然资源局、国有林总场、森防站、波泥河街道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