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 2021-04-22 10:19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22日,九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要求,对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佟庆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国俊主持会议。
  会议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各单位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扣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巡察监督。要深入研究巡察区直部门的特点规律,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全面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巡察组在开展工作时,既要做好巡察前的准备工作,又要严格遵照巡察手册中明确的工作程序,保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四要履行政治责任,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抓好协作配合和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五要忠诚履职担当,树立巡察队伍良好形象。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严谨细致,严守纪律,为巡察工作提供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
  会议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的序幕已经拉开,任务、要求已经明确,各单位要不负区委重托、不负人民期望,巡出声威、巡出成效,为全面开启建设九台幸福新城区伟大新征程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传达了区委主要领导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宣布了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决定及授权成立区委专项检查组的决定和区委巡察组任务分工。本轮巡察从2021年4月下旬开始至7月中旬结束。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对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区委区政府信访局、财政局、审计局、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应急管理局、科学技术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档案馆、营城矿区离退休管理中心等11个区直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开展专题巡察。
  区委巡察组、区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委编制办公室、信访局、财政局等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 辑 : 史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