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村级建档工作暨脱贫攻坚档案培训会议

时间: 2021-04-20 15:43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工作领导和管理,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4月20日,九台区村级建档工作暨脱贫攻坚档案培训会议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档案局局长王晓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重视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的要求。档案是对党和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真实记录。档案工作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根本原则是坚持党管档案。各单位、各部门要改变观念、更新认识,高度重视档案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档案工作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各乡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树立责任意识,档案工作人员要把档案工作放在心上,多学多问,努力熟悉档案业务,做好档案资料收集,为整理形成档案打好基础。要抓好本级档案室建设,使硬件设施配置到位、管理制度健全完备、档案人员专业规范,实现所有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各乡镇、街道要明确监管职责,在做好本级档案工作的同时,研究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村级建档工作,及时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档案工作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好村级建档工作任务。
  会议还就脱贫攻坚档案工作进行培训。区委组织部、宣传部、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及各乡镇(街)分管负责同志、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 辑 : 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