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大会

时间: 2021-03-05 14:10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上午,九台区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大会在区委党校报告厅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表彰先进,总结部署全区妇女工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杨丽敏,区妇联主席杨丹丽参加会议。
  在庆祝大会上,杨丽敏说,在过去的一年,九台区各界妇女,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创业创新主阵地、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在社会服务各领域,建功业、求作为、传美德、树新风,一大批优秀的女性代表成为妇女工作的“引领者”和“带头人”,充分展示了九台妇女的优秀品质和时代风貌,展现了昂扬向上、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希望大家能够再接再厉,以典型为榜样,为九台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就如何做好2021年全区妇女工作,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杨丽敏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杨丽敏指出,妇女的思想品质、文化素质和能力水平对于家庭的和谐、发展和提高起着决定性作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要重学习,善把方向,引导广大妇联干部和妇女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妇联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识大局,善抓结合,想问题、办事情,要多思考怎么贴近全区工作中心,怎么提升层次,以服务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衡量和检验我们工作的成绩;要强改革,善破难题,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适应广大妇女儿童的需求,同时调动各行各业的妇女同志,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凝聚全社会改革发展的合力与活力。二要把握重点,抓住关键,切实提高服务全区大局的能力和水平。杨丽敏要求,区妇联作为党开展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群众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要坚定方向,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亮出妇联的旗帜,发出妇联的声音,带领广大妇女投身生产建设第一线,动员广大妇女在乡村振兴最前沿建功立业,引导广大妇女投身社会文明新风尚建设实践,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推动者。三要找准定位,凝聚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妇联事业高质量发展。杨丽敏强调,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我们要坚持把全心全意为妇女儿童服务作为妇联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妇女权益,大力促进妇女发展。要做维护妇女权益的“娘家人”,要做关爱困难群体的“暖心人”,要做巾帼志愿服务的“带头人”,为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生态贡献巾帼正能量。


  会上,区妇联主席杨丹丽代表区妇联第十六届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农业农村局妇委会、区实验幼儿园、区卫健局妇委会、沐石河街道妇联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情况。
  庆祝大会前,区妇联主席杨丹丽主持召开了区十六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会议总结汇报2020年全区妇女工作情况,并宣布当选为区妇联第十六届执委、区妇联第十六届常务委员会委员,区妇联第十六届常务委员会副主席名单。
  区妇联第十六届执委、各类典型代表、各乡(镇)街分管妇女工作的领导及妇联主席、部门妇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编 辑 : 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