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

时间: 2020-12-17 14:37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为贯彻落实长春市政府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九台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暨第四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在区政府四楼西侧会议室召开。副区长李永胜参加会议。

  就九台区今冬明春的防火工作,李永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清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各属地、各部门必须有清醒地认识,全面排查本地区、本行业的火灾风险点,有针对性地研究防控对策,必须用一万的努力,防止万一的发生。二是要准确把握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点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推进三年行动各项任务,重点要对打通“生命通道”治理、固定消防设施完好率、人员密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存在的突出风险开展全面整治,拿出具体治理方案。三是要提高社会面冬春火灾防范能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所属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值班巡查,消除遗留火种,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四是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在社区、行政村、居民楼院、单位等场所设置消防宣传橱窗。五是要压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责任链条。各部门负责人要真正警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措施、真抓实干,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发生,全力维护我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会上,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解读了《九台区2020年冬春火灾防控方案》,并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
  区城管局、应急管理局、教育局、民政局、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实习编辑:汪业琪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