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召开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授星大会

时间: 2020-11-24 16:26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11月24日,九台区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授星大会在长春九台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交流非公党建成果,推广星级评定工作经验,发挥示范引领和奖励激励作用,全面激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建内生动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参加会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国俊在会上讲话

  赵国俊就深入落实星级评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找准党建与助企发展的“结合点”,提高对星级评定的认识。通过星级评定助推了非公党建提档升级,有利于助推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有利于激发非公党组织有效发挥作用、有利于破解非公党建难点问题。二是找准党建与强企发展的“关键点”,发挥星级评定激励作用。要抓住星级评定的关键环节、关键步骤,精准发力、持续用力,确保星级评定工作向纵深发展。强化思路创新,确保星级评定取得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激励政策落到实处;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星级评定常态长效。三是找准党建与惠企发展的“撬动点”,推进星级评定提质增效。星级评定和“双向承诺”工作,激发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抓党建内生动力,激活了非公党建“一池活水”。要以这两项工作为抓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积极推动党组织组建和作用发挥同步推进、齐头并进,不断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巩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要切实强化“两个作用”发挥。要持续抓好“两支队伍”建设。

  赵国俊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非公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而深远,当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日新月异,党建工作也要与时俱进。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打造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全力推动九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非公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刘闯宣读了《关于建强区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服务团相关事宜》及《关于评定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38家星级党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颁发了标牌和证书等;星级单位代表长春伊利冷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楚天华通医药设备有限公司、吉林省万和光电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经验交流。

  区非公党工委成员单位;各乡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工作星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负责人或党组织书记;区直部门、各乡镇街成立独立支部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编 辑 : 汪业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