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市政府网
W020210205569011238309.png
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信息 > 政务动态

九台区举办“多彩山水 醉美九台”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

时间: 2020-06-17 13:32 来源:政务信息化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6月17日上午,“多彩山水 醉美九台”九台区城市品牌形象发布会在九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九台城市形象定位、九台精神、九台标志、九台吉祥物、九台区歌等一系列城市品牌形象在发布会上揭开了神秘面纱,正式与公众见面,九台区对外亮出了一张城市“新名片”。 

  发布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一起针对记者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萍对九台城市品牌形象系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据了解,九台区城市品牌形象系统包括品牌形象理念、品牌形象视觉识别和品牌形象应用三大系统。品牌形象理念系统包括九台城市形象定位、九台精神、发展目标、发展战略、服务理念、区歌、区树、城市文化活动主题。品牌形象视觉识别系统包括九台标志、辅助图形及九台吉祥物的图形样本、标准色等设计元素。品牌形象应用系统包括旗帜、区域形象广告宣展、事务用品、政府形象环境规划、交通工具、服装制式、公关活动、区域空间环境规划等八大系统应用。其中,品牌形象理念系统是城市形象系统的灵魂,其中包含的九台城市形象定位、九台精神、九台区歌、九台区树等,是九台城市品牌形象的重要组成部分,浓缩着九台的历史,蕴含着九台发展的愿景目标,是九台宝贵而独特的无形资产,也是九台的一张“活名片”。九台城市品牌形象理念,将有助于九台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对内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对外树立形象,扩大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优质资源在九台集聚。 

  近年来,九台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经济社会发展突飞猛进,成功跻身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第一方阵,实现历史性跨越。作为长吉经济带和哈长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城市,九台迫切需要一套科学完备的城市品牌形象系统为高质量发展振奋精神、聚力凝心。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最终形成了这套科学系统、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九台区城市品牌形象系统。 

  九台区城市品牌形象系统的推出,标志着九台城市文化和品牌建设更加科学规范,它将以全新的视角诠释九台、以先进的理念定义九台、以开放的格局规划九台,充分展现九台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九台区将把城市品牌形象系统应用到九台发展的各个领域,将九台的文化理念打通、集成、推广,突出九台城市品牌的内在价值,同时实施线上线下组合推广,实现科学精准传播,从文化内涵和视觉形象全方位彻底提升城市形象。 

编 辑 : 夏妍